当前位置: 首页 | 夜月直播免费下载版 | 正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委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组织宣传统战部(武装部) 资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09:09: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马国川在学术报告厅为夜月ios体育管理学院2022级大学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马国川以“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并指出,中华民族在历史上创造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也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马国川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之所以能够成功开创的历史必然性,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授课中,马国川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同学们凝神倾听,认真做笔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热情高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的崭新图景正徐徐展开。马国川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新发展阶段取得的新成就,分享了收获的喜悦。他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希望同学们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强烈责任感,从俯身苦读中累积自信和实力,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充分发挥体育职业人才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直言“干货满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体育职业技能,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学校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夜月ios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夜月ios开展第一批合格课程评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