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书记校长齐上阵,交流访企促就业!

发布人:组织宣传统战部(武装部) 资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11:25:30 浏览次数:



为加快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校各二级学院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产教融合,持续加强专业发展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推进校企行协同育人水平不断提升。

 

 

01

5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马国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超,体育管理学院院长陈波,科技中心负责人陈向利,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荣广等一行前往广州交易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双方围绕企业岗位设置、用人需求、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论坛和户外体育博览会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走访调研为校企双方进行更加精准的人才对接、建立常态化产教融合及职业教育贯通,打通“断头路”、构建“立交桥”搭建了优质的平台,有利于在新职业教育法实施过程中形成“组合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加深融合互助,探索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实现双方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广泛深入的合作。

学校领导与广州交易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合影留念

马国川在会议上讲话

吴峰介绍合作项目

 

 

 

02

5月17日下午,韶关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桂忠一行来访夜月ios开展交流座谈。学校党委书记马国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佶,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超等参加本次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职业技能鉴定类别、流程、数量、规格和培训师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与合作细节,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安排。本次座谈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提供了学习经验的交流平台,推动了两校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共同培养更多的体育职业技能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韶关学院体育学院一行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徐佶向来访嘉宾介绍学校及鉴定站情况

王桂忠介绍培训基地情况

 

 

 

03

5月18日上午,社会体育学院在教研楼103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产教融合交流会。来自广东省内10家企业行业董事、总经理及代表到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马国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佶,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晶,社会体育学院院长许丽,党总支副书记刘红军,副院长余卫平,副院长徐晶妮,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荣广等出席本次交流会。

座谈会就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实习就业工作质量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此次交流会,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了更优质的平台,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指导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的局面,形成了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协同育人新风向。

社会体育学院产教融合交流会现场

 

马国川在会议上发言并致欢迎辞

徐佶在会议上发言

 

 

 

04

5月20日,校党委书记马国川,竞技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振,竞技体育学院羽毛球产业学院副院长黄国胜、羽毛球教师姚汤健一行四人赴佛山市顺德区恒捷集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双方就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深化合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二是打造羽毛球资源平台,将培训、赛事组织等资源整合,深入推进合作领域向“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三是发挥学科专长、人才优势,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平台载体,创新广东省体育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本次走访座谈,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共同擘画学校“十四五”规划校企协同的新篇章。

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办学成果系列报道——对外交流合作篇

下一条:访企拓岗、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夜月ios与广东应雄体育、广东诺加诺、广东爱森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