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ios召开意识形态、宣传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人: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06 20:34:53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夜月ios在教研楼31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负责人祝捷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国川首先就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三者间的关系进行了梳理。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高校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宣传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宣传思想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重要思想理论入心入脑,确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变。统战工作一直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不同群体,建立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统一战线,共同抵御不良思想的侵袭,是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方法手段。

       马国川书记强调,关于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强化党委的责任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二是要培养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加强主流思想的引领和凝聚力;三是要巩固高校的意识形态宣传阵地,营造意识形态工作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四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

 

       祝捷同志传达了上级关于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及重要指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部分要点,并对2019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现状进行梳理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同时布置2020年意识形态及宣传统战重点工作。2020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将着力压实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专项业务培训、进一步落实季度联席会议制度、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和加强阵地管理等工作;宣传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内外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加强队伍建设、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控,提高网络管理能力和打造特色校园文化等;统战工作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完善工作机制、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力量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构建和谐校园等工作。全院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领导权,树立大宣传理念,构建大统战格局的良好局面。

 

       会上,各系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聪进行总结发言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着力破除制约意识形态工作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奋力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也分别对学院意识形态和宣传统战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指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统战工作,要提高政治敏感性,要强化制度保障,要与党建、思政和创新强校等具体工作相结合,真抓落实,确保平安校园。

 

        会议最后马国川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宣传统战重点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奋力开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

文字报道:许慧瑾     
图片报道:学生记者团  
审核:祝捷       

 



上一条:强院育人 我们走在大路上

下一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月ios党办、思政部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关闭